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

弟弟給我的信

昨晚收到弟弟的email,雖則唔係好o岩聽,但我知佢係關心我,感謝主安排很多天使係我身邊提醒我,支持我!

內容如下:

姐,

其實得知你將會結婚, 我也十分高興
始終要由零開始,到拍拖, 直到結婚,
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.
在此在也祝福你, 希望你能和阿浩一起成長, 互相扶持和勉勵

但有一件事必須告訴你, 可能你也聽過

"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 不要同負一軛. " 歌林多後書六章14節

這節聖經告訴我們, 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結合, 並不是神的心意
因為 信的與未信的許多事上都不同,
如價值觀, 面對挑戰,困難及誘惑時的處理方法&態度........
就好像媽媽跟爸爸那樣, 當中的問題你我也十分清楚
雖然人是會變的, 阿浩也可能會在將來信主,
但這可能需要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
而這段時間是相當難受的!! 

請不要誤會, 我不是不支持你跟他結婚, 只是我希望你能好好想清楚
要有心理準備,面對婚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
凡事都可行, 但不都有益處, 我們是需要自己承擔後果的
姐, 真心祝福你能得到幸福, 加油, 我們一家人也會永遠在你身旁及支持你的



或許我大他不少,佢份人又忠直老實,一直以來我都多數做教導點醒佢的人,所以今次真的意外。

不過也真的不知怎去答他,難道我告訴他我自己也一直很為這件事而煩惱嗎?
唔通我話佢知我已深深體會到當中的難處,也因此哭過無數咁多次嗎?

所以只很淡的回他:

謝謝提醒同支持。

但放心,由一開始到現在,甚至將來我都沒放棄過呢件事,甚至因此做得比往日好,因為好的見證很重要。

我相信主給每個人自由意志去決定,但其實祂在每個人身上一早已有安排同各自的時間表,請為我們禱告吧,我已經學習順服同交托給祂,反正擔心也沒用。

共勉之吧。



當然我沒有講大話,我們自小跟媽媽番教會,但牧師說信仰不是靠遺傳的,的確,但可能我們三姊弟太笨,在沒有懷疑的情況下將之根植心裏。

長大後,反而沒有好好番教會,但感謝主,祂沒有放棄我們,我每趟因工作不開心向祂禱告,祂都一一收到,並把我帶去更好的境況。

一而再再而三,沒有可能、沒有想像過的美好,一樣接一樣地放在前面。

畢業時,我希望到大機構好好學習,打好基礎,結果我如願以償。
後來,我嘆假期太少、休息不夠,又希望將聖經帶給我的學生,讓他們也認識主;結果在進修途中也成功轉校,天父帶我去了間教會學校,宗教氣氛十分濃厚,並且假期和人工都很理想;
我又嫌它太辛苦,希望趁畢業後,可見多一點,嘗試其他行業,於是很順利地又有人介紹我去了很穩定又見識博的地方,還因此得到更多意外收穫;
但我貪心,我還是想回到幼兒教育,但不想重蹈往日的覆轍,於是主又叫我來到這兒作科技老師,多奇妙!

在工作最難過的時候,如果不是祂,我想我走不出去,還深深記得曾幾何時每個早上都哭著上班,不知情的人多以為我為人懦弱眼淺、受不得氣,知內情的人也只認為我給自己太大壓力了,但我自己才知我是真的快崩潰,一度真的找過心理醫生想去看。幸好,有主在,最艱難的時候,祂在我身邊安排了很多天使,也讓我因著依靠佢渡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。

在這樣情況下,我怎能夠將一個一直咁愛我的主丟棄一旁?!

但也因為自己越與主走近,正當浩浩提出結婚的問題,我才發現原來信仰對我是很重要的,我也期望一個將要與我共渡人生的人,能與我有共同的信仰。
也因此我跟浩浩有了無法解的結,吵過哭過很多次。

有人說何必咁高要求,他不反對咪好好。
也有人說他能明白這對你重要便夠。
起初我也以為是,但如果你試過有一些野對你來說比生命更重要,但你人生最重要的人不明白,甚至覺得你走火入魔,我想不用我再多講什麼你也一定明白,否則也多說也多餘。
對於有人話我逼他信,如果不是念在舊情份上,我早已將他們列為非往來戶了。
我無必要強調自己沒有逼他!但真的很不忿俾人咁講!
他可以選擇信與不信,我也有權可以選擇什麼時候跟他結婚吧?
我既然預了一輩子去跟他磨,花幾十年去等他明白改變,難道呢個我咁看重的人會不明白我的苦心?難道他終究還是要當一個不肯點頭的頑石?我不相信!

媽媽用了廿幾年來等爸爸信主,我才不會這麼笨!

浩浩承諾會跟我一起番教會,也真的做到。
信不信也在他自己的決定。

我沒有別的可做,正如跟弟弟講的一樣,我只能為他祈禱,你們也請為我們禱告記念吧。

當然,我最希望的,不單是他一人信,而是身邊所有的人也能相信,咁便最好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你說到有人以為你為人懦弱,哈,的確有這樣的人。他們都是被你斯文的形象欺騙了,哈哈哈...
    你,是何等的有立場、堅定、理智......
    我相信兩個人只要一起努力,困難一定會解決得到的...
    浩能願意跟你回教會,實在是走出他的一大步。俾多d鼓勵大家啦~~!!!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8/01/2009 08:50:00]人多數只相信自己認定的事實 你見到呢一面因為已是我花了很久時間分析而得出的結論,聽來當然頭頭是道,迷惘的時候你沒看見罷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這樣的弟弟...很感動呢
    [版主回覆08/02/2009 00:55:00]我都覺, 幸好是email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愛海闊天空‧自由翱翔2009年8月1日 晚上10:58

    很感動, 加油啊, 鈴! 給多點鼓勵和時間浩吧, 祝福您們 !!!
    [版主回覆08/02/2009 15:47:00]謝謝你們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弟弟很好啊,跟你這樣坦白說出自己的感受~
    信與不信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浩的問題,只是時機未到吧,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乾脆就不要想凌駕於它吧~ 我們只需等待天主為我們決定好了~
    心情不好就找找我們聊聊吧,總比自己呆在亂想的好~
    永遠支持你~
    [版主回覆08/03/2009 09:08:00]除左有家人,幸好還有好朋友。 也學會了怎去看同面對呢件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