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

慢慢的生活

晚上在家食完飯,行回去的時候,突然間醒覺自己行得太快了,何必咁急呢?

天氣雖然比早上涼左差不多10度,但未至於凍到要趕快回家縮在被窩吧。浩浩又不在家,慢一點也沒關係啦。

但不自覺會行得很快,尤其是天黑時,習慣吧。

慢慢走在小徑上,燈光和身邊的植物讓人靜下來,不由自主想到剛剛食飯時和爸媽的話題:姨姨會來港玩,住我家。

腦裏不禁彈出很多野,一下子收不回,但每當自己一個行路的時候,總是好好整理自己思緒的好時候,由當年海旁到今日任何地方也一樣。

1) 轉眼原來離上次她來港我家住,已是24年前,我6歲的事,但當時的事我還記憶猶新呢!蝶影樓,她教我妹行路,學送我上學,媽媽出去番工,她煮飯很慢,爸爸放工要幫手,她很喜歡譚詠倫,買左錄音帶同海報,爸爸仲把收音機的一隻喇叭較去佢床邊=我妹床邊。

第一次意思自己似乎真的太好記性,未必是好事。當時她來辦嫁妝,婆婆和姨媽帶她四處買東西,如今她們全不在了,小姨剛好50要退休,阿仔=我表弟,大學畢業出來做事。

物換星移,蒼海桑田,桃花依舊,這種唏噓不懂說,感概由心。


2) 家中真的要的起心肝好好執整一下了!牆壁在早前連番的極度潮濕天攻擊下,發晒霉,應該可以用危樓樣嚇走小姨,免得住太久。

執執佢一家人也住得舒服點吧。

積極諗諗辦法先,最重要是找個地方短租安置人和物先。有門路請介紹,謝!


3) 想像到爸媽會點解釋我的婚訊,一早千叮萬囑他們未派帖都別四處張揚,弄至如今田地,究由自取,唔抵可憐的。

不過很奇怪,總是喜歡做她們看不過眼的事!心裏不禁有點開心添!(好似有些變態)

總之我不想同她們同類,我有我的思想和生活模式,我覺得開心寫意,你吹得我脹咩?!

看!童年陰影多深遠呢!

不過也好,至少讓我自己看清原來結婚與否對我來說,倒沒有想像中大件事。如果當年浩浩真的係25歲時捨得買隻鑽石戒指求婚,我諗我應該嫁左,既然冇做到,時移世逆後,我想我想我們過得安心精彩,比結婚重要得多,至少呢刻係囉。

4) 明天驗身報告出,有些擔心添!
無意中係生果報看左篇食療,上網追晒個人的健康文章SAVE起,未必跟晒,但睇下無妨,始終健康係自己的。

嚴浩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_sub/catkeycol.php?sec_id=12187389&showcol=376397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