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

來信from希兒

最近因為工作上將會的變動而煩惱,本來極之開心的事背後原來可能是惡夢的開始,不過經過幾日的沈澱和思考,倒放下了。

既然最壞的情況我都做左心理準備,這些人事的問題我控制不了,也就做好本份好了。不過也讓我明白了自己的不成熟,是自己一下子鬆懈了,要該好好反省。




在每年決定性的時候,收到呢封來信,很有意義呢,像是叫我回顧過去,展望將來。
雖則呢個稱呼依舊,但我已沒有入班當班主任,不會有自己班的學生,跟往日的確很不同,回想過去心情很複雜。


小朋友媽媽很有心,她說是小朋友自己無端端說想寫信給我,所以沒用EMAIL,讓她自己寫再加左幾張相寄來,還叫我有空才回信。
小朋友一筆一劃的把字組成有意思的信寄來,彌足珍貴。

到底多少年沒用書信來往了呢?忘了也沒去計算,不竟事過境遷懷念也沒意思,這幾年我學懂很多事要學會放下。



做了這份工以來,性格與理念使然,從不特別去鍾愛某個小朋友,不想小朋友受偏愛恃寵生驕或覺得被忽略而不快樂,所以我盡量會公平去對待每一個學生。

不過人的交往有時很有趣,大部份人年紀咁小,升班後過幾年難免忘了往日曾經的老師;但凡事總有例外的,我自己從沒忘記每一個教過我的老師,當然也曾遇到幾個我肯定佢一定會記得我的小孩,即使我們分別的時候他只有2、3歲,這就是緣份吧。希兒也就是其中一個吧。

總在想,即使我們分別以後從沒見面,但將來有一日有機會重逢時,會是怎生的一種有趣情境呢!

3 則留言:

  1. 我自己從沒忘記每一個教過我的老師 ----> 教我小學既老師我全部洗腦忘記晒
    [版主回覆06/28/2011 22:41:00]哈哈!我男友都係咁講,差些連中學的都忘了呢! 如果記憶可幾分配,我寧願記得一些更值得記住的東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人事既問題永遠係最煩、最複雜、多數難以解決,但又避不開既問題!既然煩來沒法擋,一於既來之,則安之!
    [版主回覆06/28/2011 22:39:00]謝謝你!真的很煩!原來只係想做好本份都唔容易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希兒好乖.仲上佢心愛嘅貼紙係信到.
    [版主回覆06/28/2011 22:38:00]是呀,很可愛的小女孩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