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浩浩爸爸

今天喪禮上
我想的是另一個人
他跟我和喪禮的主角也沒有任何血緣關係
只是個中卻有千絲萬縷的交纏
怎也理不清




想起一件小事 ── 中學生涯中的第一次宿營

忘了為什麼一向管教甚嚴的媽媽會准許我跟同學去宿營,還不是學校搞的。
同學仔來問我,我們還因為誰去誰不去的問題,耍了一大堆問題,當然最後如願解決。
同學的爸爸帶著我們一班13、14的小鬼乘車轉車的去到梅窩定貝澳的地方,為我們打點各樣事情,安頓好了一切,又引領我們去分配工作和商議連日的各餐等,當時沒什麼感想,現在回想起來,這對我們來說,的確是寶貴的一課。

我用渡假屋的電話致電回家,跟媽媽傾完電話發現眾人停晒,望住我笑,呢個同學爸爸都笑我,那時很尷尬,卻覺得很親切。( 事後問朋友他們笑乜,他們竟說不知,只覺得我跟媽媽講電話很有趣...."^.^ )

還記得同學仔嚷著要打牌,他口中說打乜鬼,但卻真的去問負責人有沒有得租借,最後因負責人不在借不了。

有時想難怪同學仔兩兄弟會咁獨立,是家教吧。




那個假期很快樂,記著了。


當年一起玩得很開心的友伴,今天各有各發展,有的沒聯絡,有的還很要好。

同學仔的爸爸今天也不在了,我卻想起了他。



相信當年也沒有人會料到今天我們的牽絆會如此深,世事的變化、人與人之間的緣份,天父的安排,有時在人眼中真的太複雜,即使身在其中也說不出所以來,只可簡單歸究為奇妙的安排吧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是的,相信當日那有人會預計到,十多年後的我們仍然能保持著那種關係~~
    雖然這些年來我們都不斷在變~~~那感覺仍在~~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2/14/2011 00:46:00]果時反而覺得乜都係=永遠,人大左才知得來不易,根本半點也不由人,人其實什麼也控制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